2016/05/05 公告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透過在每年5月25日的國際失蹤兒童日辦理活動,藉以讓民眾能夠在這特殊的紀念日裡,參與失蹤兒少議題,並且關懷所有正面臨失蹤問題的家庭。

  此次募集全國國小學童及社會大眾的海報創作作品,希望積極地讓所有人在創作過程中看見兒少失蹤議題,一同關懷失蹤兒少,畫出家人期盼重聚的懇切心情。

  為了在眾多的作品中遴選出最後的得獎者,我們邀請從事美術、插畫、設計及失蹤服務等領域的代表擔任此次活動的評審,分別為:臺灣師範大學設計系廖偉民教授設計師與插畫工作者Croter桃園大溪高中美術教師郭盈真老師兒福聯盟中區辦事處林武雄處長,以及近年跨足藝文創作的愛心大使郭彥甫先生,共同擔任本次海報比賽的評審。另主辦單位在評選過程中亦增設一特別獎,由失蹤兒童少年資料管理中心的全體同仁票選出最能夠代表5/25國際失蹤兒童日的作品。

  兒福聯盟預計於5/25當日舉辦頒獎記者會,此次活動的愛心大使郭彥甫先生以及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張秀鴛司長也將一同出席頒獎,給予創作者最直接的鼓勵,同時亦希望能夠讓國人對於5/25國際失蹤兒童日有更多的認識與重視。

------------------------[ 得 獎 名 單 ]------------------------

國小繪畫組:
第一名 【我要回家.525國際失蹤兒童日】-邱琬喬
第二名 【幫失蹤兒找到回家的路】-董晏廷
第三名 【永無止盡的~愛】-張銘禎
佳 作 【請替失蹤的孩子打電話,幫助他們回家】-溫子云
佳 作 【思念】-施璽恩
佳 作 【重聚真好,真是美好!!】-莊嘉恩

海報設計組
第一名 【撕蹤】-蔡承凱
第二名 【0失蹤】-鄭宜姍
第三名 【對對看(記得我,你能找到我)】-謝佳樺
佳 作 【看見你的寶貝,思念我的寶貝...】-鍾弘德
佳 作 【HELP】-賴奕澄
佳 作 【看見失蹤】-陳誌煒

特別獎
【一同找回愛】-陳立沛

 

2016/04/20 公告   

  截至4月8日止,共計收到作品有海報設計組1,120件,及國小繪畫組794件

  在『525國際失蹤兒童日』海報徵稿活動中,看到大小朋友在「看見失蹤、期盼重聚」這一主題上的用心創作,以及充份展現對失蹤兒少議題的關心。

  經過主辦單位的初選,共計遴選出81件作品進入第二輪的評審工作,並將這些入圍作品公佈於『525國際失蹤兒童日』活動官網上,期待透過這些深具感染力的創作,讓更多的民眾可以共同參與並正視失蹤兒少議題的重要性。

  目前主辦單位已將第二輪入選作品交由專業的評審委員進行最後的評選工作,預計將在5月5日公布前三名及佳作作品於官網上,敬請期待!